生而由我 就是竇靖童

原標題:生而由我 就是竇靖童

“整個華語樂壇都在等她長大”,或許你聽過這句話,沒錯,說的就是——竇靖童。



竇靖童在人們眼中始終是一個獨特的存在,身為傳奇巨星的女兒,幾乎沒有比她更高起點的年輕歌手瞭。除瞭無法低調的生活圈,她的中性裝扮、“死亡風”紋身圖案、實驗性的音樂風格和話不多的個性,讓不少人先行給她貼上瞭“叛逆”、“特立獨行”、“像王菲和竇唯一樣酷”的標簽。

但其實最真實的竇靖童,跟所有有理想的年輕人一樣,為瞭工作而努力,自己承擔房租和專輯制作費,吃個飯,散個步,劃個船,旅個遊……隻不過,看遍繁華世界,讓她比大多數人更早懂得瞭自己到底“是誰”以及應該“做什麼”,而幸運的是,她那片天馬行空的精神領土始終“萬變不離自我”。



生而由我,竇靖童的音樂童話

15歲發佈第一首原創歌曲《With You》和第一個抱著吉他自彈自唱的視頻《On the Beach》,16歲擁有第一支進棚錄制且在iTunes音樂商店上架的作品《Blue Flamingo》,17歲拍攝瞭第一部MV《MyDays》……

稱她為“天才”顯然太過譽,但竇靖童確實比一般的歌手更早顯露出音樂才華。她的每一步行動都引發瞭集體狂歡式的贊美,“整個華語樂壇都在等她長大”甚至成瞭一個口號。



曾經有人這樣形容她,“紅色的短發、驕傲倔強的眼神和時常微微揚起的下巴,是原創的姿態;無拘無束的開放性和自由度成就瞭處子作《Stone Café》的精神內核。她是四處飄搖的……讓人始料未及的遊吟的花瓣。她是變幻莫測的新時代的音樂閨女。她是乏味世界的一則……清新童話。”



最近竇靖童剛剛發行瞭自己的第二張專輯《Kids Only》,提到這次的作品,她說:“在創作中,我選擇跟隨直覺,讓自己完全自由自主地發揮,不被任何事情所影響。我沒有顧慮太多其它的問題,比如這張專輯是否足夠商業化,人們是否會喜歡它,或者我的公司是否會喜歡它。所以,在這張專輯中我跟隨瞭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感覺,並從中得到瞭很多快樂,我用它去探索,隨著它一同成長。我感覺自己正在努力成為理想中的那個樣子,我的音樂也走向瞭我追求的維度。在我看來,命運顯然就是自己的選擇與外部環境的結合,當然後者並未給我們太多選擇的餘地……”



生而由我,竇靖童的“朋友圈”

都說竇靖童酷,但她並不是酷到沒朋友,反而擁有超寬泛年齡跨度及地域跨度的朋友圈,從媽媽輩的劉嘉玲、趙薇,到新生代小花周冬雨,日本模特水原希子……



竇靖童和趙薇



竇靖童和周冬雨



竇靖童和水原希子

尤其她提到自己在北京有很多“大齡朋友”,有空便會去聽他們說從前的故事:“現在這個年代的生活太舒服瞭,我自己過得太舒服瞭,沒有故事可以講。過去他們條件不好,所以經歷瞭我現在不可能經歷到的事情。我應該多聽他們的故事,多經歷,多學習。”



生而由我,竇靖童的型格世界

竇靖童酷愛紋身,她的手臂,手腕,手掌,手指有許多處紋身。一年前,竇靖童甚至把紋身紋到瞭臉上,一條黑線從她的下巴一直延伸到脖子。

竇靖童接受采訪時親自談到瞭這個惹人矚目的下巴紋身。

“因為我喜歡。”

“就是喜歡?”汽車重低音電容

“嗯哈哈哈……”

“和做音樂一樣嗎?”

“對,就是純粹因為喜歡就去做。”

煙熏妝、染發、紋身、退學,似乎竇靖童的每一項“叛逆行徑”都符合人們秘而不宣的期待:“跟她父母年輕時一模一樣”。但她說,我不覺得我叛逆過。叛逆是一件對我來講沒有必要的事情。



生而由我 就是竇靖童

這個特立獨行,讓人琢磨不透的20歲少女,前幾天又做瞭一件令我們出乎意料的舉動——她成為瞭SK-II護膚精華露的全新形象代言人,這也是竇靖童人生中的第一個代言。在海豹君看來,貌似不拘小節的竇靖童,剛開始的確很難讓人將她與護膚品產生聯系,而一向專註於請“氣質女神”為代言人的SK-II,這次改變路線也讓人出乎意料。

汽車擴大機電容

不過當海豹君看到SK-II神仙水此次的改寫命運宣言限量版包裝時,疑惑馬上解開瞭—— “改變”、“命運”、“決定”三款宣言瓶,簡潔的白色瓶身搭配繽紛炫酷的塗鴉slogan,整個設計時髦中充滿瞭年輕力量,從不同角度詮釋著“生而由我,瓶熠心聲”的真我態度,這不正是竇靖童率真個性的完美詮釋嗎?而竇靖童這位“隨性真我”的代言人,更像是鼓勵所有新一代年輕人追尋內心,從內而外綻放屬於真我的態度與信仰。



這一次竇靖童以“決定”瓶所表達的“生而由我,從心所欲”作為自己的態度宣言。她告訴我們,“生而由我——意味著找到自我最舒適的狀態,先認清真實的自己、接受,再慢慢成為理想中的自己。所以這個宣言本身非常強有力,是一個瞭不起的人生目標。我目前就在往這個目標努力前行,也相信這是每一個想努力實現人生理想的人的一門必修課。”

前級擴大機推薦

也正是因為這次代言,竇靖童才開始真正接觸護膚品,她這樣描述自己的美容護膚心路歷程:“我平時幾乎從不使用任何護膚品。在過去我在皮膚護理方面其實做得很不好。我的化妝師總跟我說我的皮膚很幹燥,所以當我開始使用SK-II護膚精華露時,能明顯感覺到皮膚不再像以前那麼幹燥瞭。化妝師也很驚訝,她問我:‘哦,所以你最近開始護理自己的皮膚瞭?’所以,沒錯!這是我在皮膚護理方面邁出的第一步。”



海豹君認為,其實年輕本就是一種力量,告別繁華世界的所謂“成功學”,告別活在別人眼中的自己,告別庸庸碌碌按部就班的人生,既然年輕,何不與竇靖童一樣,享受年輕所賦予的力量——突破桎梏,改變命運,尋找真我呢!



改寫命運限量版神仙水已於SK-II天貓旗艦店預售,雙十一在天貓首發。

¥SK-II雙十一¥(長按復制整段文案,打開手機淘寶即可進入活動內容)

特別福利:

下單時,在備註中寫海報網的名字,還可額外獲得SK-II微肌因修護煥彩眼霜體驗裝。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
責任編輯:

聲明: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,除搜狐官方賬號外,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搜狐立場。

閱讀 ()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ys531a4k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